4月13日晚,在现场歌迷热情的欢呼声中,林宥嘉idol世界巡回演唱会内地首场在成都震撼开唱!此前idol巡演台北初登场便广受好评,使得歌迷朋友备加期待。成都站预售时便即刻售罄,十分火爆,此后求票信息层出不穷,截至演出前依然有众多未能买到门票的歌迷在场馆外守候,不肯离去。

  演唱会开场,一整块贯穿舞台两侧的宽荧幕以仿佛电影放映的方式搭配世界级音乐教父坂本龙一先生制作的音乐作品拉开了演唱会的大幕。而整场演出不同层次的音乐风格,伴随着舞台上透明的LED呈现出的多层次光影变换,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令歌迷们感叹:“真!大型艺术展!简直完美!”

  舞美服饰完美贴合情境 高规格制作尽显大型艺术展魅力

  当晚在一段开场VCR过后,林宥嘉身穿英伦风西装外套,背着白色电吉他出现在舞台上。在他身前身后分别是两块贯穿舞台左右的宽荧幕透明LED,透过透明LED屏幕上影像的呈现,视觉上林宥嘉刚好身处于此次演唱会主视觉idol人脸当中,随后,一支窥探的眼睛出现在屏幕上,而后又变换为一个巨人形象横躺在屏幕中,不断旋转,变小,变换成无数的人们从天而降,堆叠在林宥嘉的周边。屏幕就这样不断随着每首歌曲的意境变换着光影效果在林宥嘉的周围穿梭,与他的表演融为一体。这种多层次影像交叠效果加之林宥嘉的现场演绎,实中带虚虚又变实,令在场观众如痴如醉目眩神迷。

  此外,此次林宥嘉idol世界巡回演唱会,舞台从天花板到地板全部采用透明LED屏幕包覆而成,经由数控技术不断变化定位,宛如变形金刚一般不断三维变形重组。这些透明屏幕既是空间的三维支撑面又是演唱会影像的播放屏幕,且可以悄然移动解构重组,瞬间改变整个舞台的架构,带给歌迷前所未见的全新舞美体验。

  而为了切合每一段落的表演情境,林宥嘉总共更换了6套造型。并且整场演出没有使用提词机,几十首歌林宥嘉完全背词,这也是为了他在演绎歌曲的时候能更加深入歌词的意境。歌迷纷纷表示“这彷彿是一场充满科幻感的叙事电影,太过瘾了!“,更有歌迷称”这次整体的设计太完美了,很具艺术性,完全被林宥嘉拉入了他的音乐情景当中!“。

  营造丰富故事性 重释金曲展现“idol”的诞生

  此次演唱会整场的环节设置体现了极强的故事性,以idol的四个字母划分为“D-Doubt”、“L-Life”、“I-Myself”、“O-Hero”四个段落,林宥嘉仿佛是一个用音乐讲故事的说书人,他用自己一首首歌曲向在场歌迷传达了作为一个idol的迷惘、平凡、自我及在大众面前光鲜亮丽的四种状态。

   当林宥嘉全情投入演唱《想自由》、《傻子》等歌曲时,全场歌迷集体大合唱。演唱《巨人的肩膀》等动感歌曲时,歌迷们集体挥动反光材质的应援旗为林宥嘉呐喊打call。而当林宥嘉演唱《船》时,歌迷们又一齐打开手机闪光灯,将现场化作一片星海,大屏幕上巧妙地将这片星海幻化成包裹着他的一颗能量球,象征歌迷的力量永远支撑着他。

  为了给歌迷耳目一新的全新体验,林宥嘉亲任音乐总监演唱会所唱曲目几乎全部重新改编。特别是《浪费》、《心酸》、《兜圈》、《说谎》等几首经典歌曲,被改编为不插电版本,林宥嘉和乐队在舞台中央追光灯下,边弹边唱,娓娓道来,充分体现了林宥嘉感性的一面,深深打动现场的歌迷。

  频频大合唱的歌迷,也让林宥嘉十分惊喜,表示要就此开启比赛,看看整个巡演哪个城市的歌迷最会唱。下周林宥嘉将登陆西安,之后他还将带着idol和大合唱比赛前往上海、香港、福州、苏州、济南等城市,芸芸众生 孰非偶像,idol的神秘大幕即将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