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阿来书房”将成为文艺川军思想汇聚和文化传播高地、青年作家艺术家孵化基地,成为“西部文化地标、城市人文客厅、文化IP发源地”。“阿来书房”的打造于运用将为全民阅读提供繁华城市的精神家园,成为新兴文化生活目的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著名作家、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陈岚共同宣布,城市文化生活新空间——“阿来书房”将落户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首个大型文化商业综合体——西部文化产业中心。

  阿来是四川首位“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双料得主,四川是其主要的生活工作地,作品有大量描写四川的场景,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是文化强省建设主力军、文化行业领军者,此次双方在四川文脉所在——成都市红星路西部文化产业中心内,联合打造重点项目 “阿来书房”,融合了书籍、文创、咖啡、展演发布活动、IP确权服务等功能,形成具有独特个性的阅读空间。阿来书房以空间为载体,还将进行作家、艺术家的挖掘培养,未来成立以“阿来”命名的文学发展基金或奖项。

阿来书房效果图阿来书房效果图

  据了解,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将成立专属运营团队,打造“阿来”文化品牌,利用传媒优势对“阿来”品牌进行宣传推广、运营“阿来”品牌线下空间“阿来书房”,推动“阿来”品牌有形化、在地化发展,共同对“阿来”品牌进行维护运营,实现文化资源的汇聚、整合与可持续良性发展。

  将文化名人影响力与城市文化深度融合,发生文化活动,发声文化强音,“阿来书房”将成为文艺川军思想汇聚和文化传播高地、青年作家艺术家孵化基地,成为“西部文化地标、城市人文客厅、文化IP发源地”。“阿来书房”通过“阿来和他的朋友圈”成为吸引西部文化名家的聚集地,以文化名家影响力吸引更多文化品牌入驻,让空间形成对本土文化圈的吸附力,实现由“阿来书房”到文化平台的转化,再由此向外辐射,形成西部地区的文化影响力,提高城市文化生活品质的整体水平。“阿来书房”的建成有望实现文化名人影响力与四川省和成都城市文化的深度融合,成为成都“三城三都”建设、四川文化强省建设的文化名片。

  据悉, 西部文化产业中心项目以“文化与城市共生”为理念,定位为打造“城市人文客厅,西部文化地标,文化IP发源地”,是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投资开发并自持的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项目位于成都最繁华的中心城区“春熙-太古里商圈”、“锦江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功能区”,是春熙-华兴街片区地标性建筑。主体建筑由地下4层、地面38层构成,高度为172米,建筑总面积约92400平方米, 1-6层为商业,7-29层为写字楼,30-38层为酒店,预计2020年竣工。

  西部文化产业中心即将签约国内一流的产业运营商,打造文化产业特色甲级写字楼,引入五星级品质文化精品酒店,打造城市天际线会客厅,引入名家大师工作室,搭建城市核心区文化地标。西部文化产业中心已完成幕墙施工,进入二装设计阶段,预计于2020年年底竣工,现已启动1-6层高品质商业品牌招商。

  西部文化产业中心将充分利用“区域内精准刚需人群日常需求,培育事件驱动参与式生态,形成高品质空间--事件--人群”的正向循环,用一个空间,激活一种由川报定义的全新文化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