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我的父亲焦裕禄》四川首映礼在峨影1958影城举行,现场剧组主创深情回忆拍摄幕后故事。据悉,影片将于7月23日温暖献映。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由著名导演范元执导,高满堂、李唯编剧,郭晓东、丁柳元等领衔主演。自2020年10月15日开机以来,摄制组辗转山东淄博,河南洛阳、兰考,宁夏银川、石嘴山,内蒙古阿拉善等地拍摄,全面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通过大量真实、生动的细节呈现,塑造了真实感人的焦裕禄形象,艺术化呈现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峨眉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梅表示,在各方的支持下,峨眉电影集团、明德万国影业湖北有限公司、四川传媒学院等各出品方通力合作,组建了以峨影导演范元为主的创作班底,用温情的镜头深情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以细腻的情感探究焦裕禄同志的精神力量,多角度诠释了“焦裕禄精神”从发轫、形成、成熟到发扬光大的过程,生动展现了焦裕禄“做人讲感情,做事讲担当”的朴实情怀,成功塑造了一个既平凡又伟大、接地气、有温度的党员干部形象,使这部影片富有筋骨、充满温度。

  作为六大国有电影集团之一,峨影在31年前创作拍摄的电影《焦裕禄》,在每张电影票价仅3角钱的90年代,票房达到1.3亿元,荣获了第1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以及第1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最佳故事片奖。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是根据焦裕禄同志二女儿焦守云口述回忆录改编,以家人的视角仰望父亲。焦守云表示,“我们高度认可电影里塑造的我的父亲焦裕禄。我们会当成我们家的传家宝,把父亲的影像一代代传承下去。我们和峨眉电影集团的缘分在31年前就结下了:那时王冀邢导演拍的电影《焦裕禄》在人们心中留下了一个好党员,好干部的形象,影响了几代人;今天范元导演拍的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诠释出他不但是一个好党员,好干部,还是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

  作为主旋律电影,影片杜绝了花哨的叙述技巧,情节徐徐展开、娓娓道来。焦裕禄的扮演者郭晓东、焦裕禄妻子徐静雅扮演者丁柳元的表演真切感人。影片中更有四川传媒学院一百多位师生出演并参与拍摄,为焦裕禄不朽精神传承贡献力量。 

  据悉,影片将于7月23日在全国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