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近日,有邛崃市居民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反映:因为疫情原因,当地黄坝村安置房推迟公示。然而,最近在网上,却有人声称公开售卖黄坝村安置房,而且还到房子里拍了户型视频,怀疑存在优先分房的情况。事实到底如何?

  对此,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记者于近日采访了邛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查证,网上某平台关于黄坝村安置房的视频不是售卖房屋的广告,是视频拍摄者擅自到安置房内拍摄并在网上播放发布的,黄坝村安置房不存在优先分房的情况。”

  该工作人员介绍,黄坝新村安置房分一、二期建设,一期安置房已修建完毕,二期安置房正在施工建设中。黄坝新村一期安置房于2020年12月初启动了正式报名登记工作,但因省、成都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2020年12月21日,由邛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文君街道联合发布了暂停实施分房工作的公告。目前黄坝一期安置房总平及内部设施、安置房外市政道路正在进一步修建完善中,故分房工作暂未实施,待相关工程完善后,文君街道将尽快按程序程序公开、公正、公平启动分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