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晋朝

  “小暑”过后,进入盛夏时节,成都暴雨、高温、强对流等天气将再度聚首。

  7月9日,成都市应急管理局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7月9日至10日,成都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其中预计最强降雨时段为7月9日夜间至7月10日白天,全市大部分地方有中雨到大雨,西部和南部部分地方暴雨,个别地方累计雨量将达到100毫米以上。降雨时伴有雷电活动、短时强降雨以及阵性大风。

  同时,夏季汛期来临,地质灾害风险较高。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发出提醒,请相关地区要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监测,做好山洪、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的防范,强化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和临灾预警工作;要因地制宜,及时排洪降湿,减轻洪涝灾害对农业带来的损失。同时,局部地区强对流、短时强降雨天气易发,要注意防范雷暴大风及短时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危害。

  除此之外,由于今年汛期天气较为复杂,近期强对流、短时强降雨天气突发性强,气象部门将密切监测最新气象资料。成都市应急管理局特别提醒市域内相关地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特别是短时临近天气预报,加强安全防范,提前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