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学期就读小学六年级的孩子能否从广东深圳转回户籍地成都市郫都区就读?家长工作在成都市高新区,能否将在成华区上学的孩子转学到户籍地高新区?

  近日,有多位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咨询小学生转学相关问题,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

  高新区:秋季转学网上申请7月9日12:00结束

  有网友咨询:小孩原来在成都市成华区就读小学,现在家长工作在该市高新区,居住地址和小孩户口也搬到了高新区。为便于以后接送,下学期开始需转学到高新区读书。其想咨询该如何进行申请,以及截止时间是何时?

  对此,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回复表示,经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核实,2021年秋季转学相关事宜具体可关注“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微信公众号了解。

  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记者查询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官方公众号了解到,高新区户籍学生2021年秋季转学网上申请时间于7月3日9:00-7月9日12:00进行,家长可关注“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微信公众号,点击“教育服务”-“入学服务”-“转学”-“成都高新区义务教育转学服务管理平台”进行信息填报,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原件照片。

  根据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在问政四川平台上的相关解答,家长需上传申请人与学生同一户籍的户口簿(不在同一户籍或监护人不是户主的,还需提供出生证明等监护关系证明材料)、实际居住地证明(房产证、房屋信息查询记录等)、原就读学校签章的学籍证明等申请资料,由教文卫健局进行线上审核。线上审核通过后,申请人持以上申请资料到教文卫健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3楼社会发展和社会事务类综合窗口)进行复核。新学期开学前一周内,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通知学位安排情况,并由接收学校通知学生报到事宜。

  回复表示,在转学安排过程中,若发现提供虚假信息、证件和其他材料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郫都区:7月10日前提交申请到孩子户籍所在街道文教部门

  有网友咨询,自己在深圳上班多年,现计划回成都发展。家庭成员户籍都在郫都区,包括两个孩子。其中大孩子今年马上该入读小学六年级,想咨询能否从深圳转回户籍地成都市郫都区就读?

  对此,成都市郫都区教育局近日回复表示,该网友孩子的户籍都在郫都区三道堰镇,小的孩子已参加该区户籍儿童划片入学,已确定入学学校,大的孩子现在深圳就读小学五年级,拟于2021年秋季在郫都区就读小学六年级。按照该区户籍儿童转学政策,网友可于7月1日-7月10日将申请转学材料(包括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学籍证明)提交到孩子户籍所在街道文教部门,审核通过后则按照迁户时间顺序“先迁先安”、空间距离“由近及远”原则统筹安置在公办学校,是否就近,取决于区域对应年级学位、本镇申请转入该年级学生数以及您的孩子迁户入郫时间排序。

  新都区:8月底携带证明前往片区对应学校咨询

  有网友咨询,自己在新都区买的住房,但是户口在简阳市,孩子在老家简阳市读书,现在想把孩子接到新都读书。拟在今年8月份把户口迁过来,9月份孩子能读到书吗?

  对此,新都区政务服务管理和网络理政办回复表示,中途转学,请网友于8月底携带孩子户口本及监护人房产证前往片区对应的学校进行咨询。

  温江区:最迟8月内现场递交到区教育局

  有网友咨询:自家小孩现就读于双流某小学五年级,因所购温江住房已收房,所以想搬家到温江,让小孩今年9月转学到住房所属小学读六年级,请问可以办理转学吗?需要什么手续?

  对此,温江区教育局回复表示,根据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入学政策,适龄儿童在其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孩子上学的依据为其户籍。若网友将孩子的户籍迁入温江,可申请将其转入温江上学,需准备以下材料办理转学手续:①户口簿原件、复印件,②房产证原件、复印件,③家长结婚证原件、复印件,④孩子学籍证明(需加盖学校公章)。

  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记者致电该局了解到,以上资料最迟需在8月内现场递交到该局普通教育科,以便进行统筹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