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为深入开展规范道路行车秩序“四整治一攻势”专项行动,全力遏制各类交通事故发生,保障辖区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四川高速公安一支队八大队严格强化入口执勤力度,严查超员、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

  7月5日晚,省高速公安一支队八大队在辖区什邡北收费站开展夜查统一行动,设置临时执勤卡点、优化通道,积极开展夜间整治行动,21时许,一辆车牌号川F****6的小型汽车途径卡点,民警徐沛对其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其车内酒气浓郁,且驾驶员神情紧张,民警立即对驾驶员使用酒精快检设备进行快检,设备立即报警,随即民警要求驾驶员将车熄火,并带其使用呼吸式酒精检测设备进行进一步检测,经检测结果显示为:酒精含量56mg/100ml,驾驶员史某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员史某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对检测结果无异议后签字确认。

  当民警向史某说明酒后驾驶将暂扣驾驶证6个月时,史某竟然开始和民警讨价还价起来,以家里有小孩需要照顾为理由和提高罚金为条件,让民警不要扣留驾驶证,民警明确告知其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并在固定相关证据后,依法对史某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交警提示:酒后驾车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醉驾更是涉嫌犯罪,社会危害性极大。“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广大驾驶员酒后勿开车,勿心存侥幸,拒绝酒驾,安全第一。

  图片由高速交警一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