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周柳)作为乐山市挂图作战重点项目,全长9.421公里的省道308线改线工程项目一直备受关注。7月6日,记者来到工程施工现场,了解最新进展情况。

  早上10时许,在省道308改线工程终点与乐峨大道、乐夹路交叉口,工人正在忙碌施工,现场施工车辆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省道308线改线工程项目负责人梁小东告诉记者,由于该处位于交叉路口,为了车辆通行安全,所以安排优先施工,预计当天就可施工完毕。

施工现场施工现场

  省道308改线工程起于市中区牟子镇与省道103线青五路相接,经漩水沱岷江特大桥横跨岷江,止于市中区棉竹镇,与乐峨大道相接。路基宽度32米,双向六车道,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造。“目前,路面工程除400米的水稳层外全部铺设完毕,80%的沥青路面已施工两层。”梁小东介绍道,下一步工程将全面进入路基施工和绿化、交安等附属工程施工,预计9月中旬完成项目道路部分施工。

  漩水沱岷江特大桥是省道308改线工程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全长1301米,起于牟子镇菜利村,终点位于通江檀木嘴,包含两个主跨110米和180米。梁小东告诉记者,引桥部分的T梁和现浇箱梁部分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毕,正在进行桥面的施工;主跨110米的右幅已经全部合龙,左幅还剩两个标准结构;主跨180米的标准结构已全部施工完毕,左幅两侧边跨已合龙、仅剩中跨合龙,右幅还剩一个边跨和一个中跨合龙。整个漩水沱岷江特大桥预计10月底达到通行条件。

漩水沱岷江特大桥施工现场漩水沱岷江特大桥施工现场

  据悉,省道308线改线工程是乐山中心城区普通国省道环线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通车后,市中区棉竹、通江片区到岷江对岸牟子、全福片区的行车时间将大幅缩短,实现过境交通与城市交通分流,对缓解城区道路拥堵状况,改善城区道路行车条件,提高区域路网通行能力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