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7月8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结合成都市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提出的通勤效率提升和生态惠民目标,成都交警决定自2021年7月19日起停止接送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车辆不受尾号限行措施,全面恢复常态化尾号限行。

  蓉e行截图

  成都交警温馨提示,前期成都交警根据教育部门的放假安排,已向部分家长推送了接送学生车辆恢复尾号限行相关信息。请接到信息的家长,按照交管部门发送的信息执行限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成都交警因时因势动态实施交通需求调控措施,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复课、复商复市,有力服务了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2020年4月15日推出接送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车辆不受尾号限行的便民措施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市累计60余万个学生家庭获得了防疫安全出行政策的便民红利。

  当前,随着成都市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交通需求持续释放反弹。加之近期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进入攻坚阶段,人民南路、大石路、青华路等多条道路占道施工,早晚高峰城区道路压力明显增大,机动车尾气排放造成的污染问题也日益突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结合成都市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提出的通勤效率提升和生态惠民目标,成都交警决定自2021年7月19日起停止接送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车辆不受尾号限行措施,全面恢复常态化尾号限行。请广大家长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在限行日调整交通出行方式,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安全、文明、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