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徐珍)7月7日8时至8日8时,我市出现了一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全市共出现大雨82个站点,暴雨82个站点,大暴雨31个站点,最大雨量出现在沙湾区太平镇绿化村,达151.7毫米。

  面对强降雨,乐山城区排涝情况如何呢?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由于中心城区瞬时雨量较大,城区多处路段地表径流量增大,造成短时积水现象。

  其中,通江街道办事处和海棠街道办事处出现内涝,城市绿洲、居竹苑、乐府锦城等小区地下车库轻微进水,白燕路、春华路、嘉州大道、嘉定中路出现不同程度积水,暂未收到车辆等财产损失的报告。本次暴雨也导致了中心城区滨河路、滨江路部分树木倒伏、断枝。

  此外,记者了解到,中心城区滨江路北段江南人家小区外人行道沉降,已进行打围并通知相关单位查看;由于部分道路积水较深,为防止漏电,乐山市市政设施综合管理处及时关停了嘉州大道、慧园街、竹公溪路、嘉祥路、豫园街、百福路的路灯。

  7月7日,接气象部门预警信号后,市住建系统立即启动排水防涝应急响应预案,乐山城投集团、乐山市市政设施综合管理处、乐山市城市绿化保障中心、乐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事务中心及局机关应急抢险队伍全员出动,加强雨中巡查,对因大风造成树叶堵塞的雨篦子及时进行清理,并协助交警部门疏导交通,排查物业小区情况,清理倒塌树木,共出动108人次,车次20余台参与抢险。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已无积水地段,各责任单位正在抓紧开展雨后核查工作,防范因井盖冲刷缺失,树木倒塌等造成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