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理财融资判断  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6年5月12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在成都市瑞名步行街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工作人员在分发宣传资料的过程中,细心地给公众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在如何辨别非法集资的问题上,公众都感到有些模糊,无法判断。期间一位中年女士在翻阅宣传折页后问道:“我在投资担保公司签约购买理财规划,公司承诺每月都要给我一定的分红,两年之内将本金返还,但这已经好几个月都没有给我打过钱了,去那里询问也总是被推脱,本金也拿不回来,你们说这算不算是非法集资?”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女士的情况,表示这种情况正是非法集资常见的手法之一,他们通常会通过承诺回报、编造虚假项目或订立陷阱合同、混淆投资理财概念等骗取群众的信任,一步步将群众骗入泥潭。工作人员告诉该女士,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应当充分了解对方的信息,并向公安机关及相关机构反映情况,制止非法集资的势力蔓延,也可以到附近的恒丰银行进行咨询。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纳入到日常的工作中,长年不间断的开展走进社区、走近公众的活动,并通过组织社区小讲座、恒丰小课堂等丰富的活动形式,提醒广大民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