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创业板正式步入注册制时代。在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实施一周年之际,创业板“成都军团”再添新丁。2021年8月24日,成都雷电微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电微力”)在创业板成功上市,发行价格60.64元/股,市盈率50.33倍。

  雷电微力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注于毫米波有源相控阵微系统研发、制造、测试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及技术广泛应用于数据链、卫星通信、雷达、5G通信、智能驾驶及天基互联网等领域。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862万元,净利润11499万元。

  创业板一年 成都军团硕果累累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增强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能力,强化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有着积极作用。

  面临改革机遇,成都市持续推进“交子之星”经济证券化倍增行动计划,着力构建分层次、有重点的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及上市“绿色通道”,全面实施梯度培育和分类服务,抢抓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机遇,推动更多优秀的成都企业登陆创业板,着力打造创业板“成都军团”。

  一年前的今天,成都大宏立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宏立”)成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全国首批企业成功上市。今天,成都市雷电微力再次敲响创业板上市钟声。截至目前,成都市共有创业板上市公司29家,今年新增上市公司3家,新增过会企业6家。成都创业板注册制新上市公司IPO合计融资24.70亿元,主要集中在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领域,超70%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增长。

  大宏立成立于2004年,位于成都市大邑县,是一家以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破碎筛分成套设备为主营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8月24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首批18家上市企业之一。挂牌首日,大宏立收盘价格为66.00元,涨幅226.73%。

  今年8月12日,大宏立披露了2021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支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工程,推进“两新一重”建设,实施一批交通、能源、水利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发展现代物流,并最终分别实现营收38987.45万元,同比增加46.25%;实现归母净利润3789.54万元,同比上涨0.67%。在科技创新方面,大宏立紧跟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加大研发投入,上半年研发费用为1203.87万元,较去年同期的456.81万元增长超过1.6倍,取得新产品和新技术成果。

  未来可期 资本市场“成都板块”高速增长

  今年5月14日,在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会员会2021年第26次审议会议上,四川观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观想科技”)顺利通过审核,创业板“成都军团”又将壮大!

  观想科技成立于2009年,位于成都市高新区,是一家专注自主可控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国防军工领域的应用,立足于国防装备自身信息化、装备管理信息化领域,为客户提供装备全寿命周期管理系统、智能武器装备管控模块等相关软硬件产品及服务的公司。公司产品和服务广泛用于陆军、空军、火箭军国防信息化升级、管理、训练及维修保障,公司先后荣获两次军队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次军队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截至目前,成都市境内外上市公司124家、过会待发10家,共134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96家,创业板29家,科创板10家。2021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及过会企业21家,在审、辅导备案企业51家。上市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多项指标在中西部持续保持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