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月份,正是春播农忙时节,一幅幅春耕画面在千里巴蜀大地徐徐展开,一台台拖拉机在沃野田间往来耕耘。

剑阁支公司会同县农业农村局人员在元山镇开展农机年检剑阁支公司会同县农业农村局人员在元山镇开展农机年检

  地处秦巴山区广元市剑阁县,是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大县。这些年来,剑阁县坚定“农业强县”的发展路径,大力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夯实农业高质量发展基础。机械化在促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的同时,在农业生产过程中,因农机造成遭受人身伤害、财产损失事故时有发生,农机安全生产问题成为摆在农机拥有者、使用人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人保财险广元剑阁支公司立足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充分发挥保险风险管理职能,大力发展农机综合保险,助力农业快速平稳发展。为了全年提高农机人员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该支公司会同剑阁县农业农村局深入全县29个乡镇开展农机年检工作,在田间地头、农机合作社开展农机保险宣传和签单承保工作。

剑阁支公司在白龙镇开展农机设备、人身安全保险宣传剑阁支公司在白龙镇开展农机设备、人身安全保险宣传

  在农机年检现场,支公司积极向农机人员普及保险基础知识,宣传农机保险、人身意外险等,认真解答农机人员的疑问。同时,为方便农机人员投保,支公司利用本次下基层的机会,为广大农机人员提供上门出单服务。

  “去年收谷子的时候,我的收割机不小心把别人的腿撞断了,当时住院花了几大万。幸亏去年年初人保来宣传时,我买了保险,后面人保就给我赔了,不然去年一年就白干了。所以今年我肯定还是要买人保的保险”白龙镇红岩村张成林说道。

  截止4月28日,该支公司累计为千余台农机提供保险保障超2亿元,为农机人员提供保障超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