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兴业银行乐山分行于9月开展了“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兴业银行乐山分行下属10家网点立足网点,辐射周边,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为了发挥网点阵地宣传优势,营造宣传氛围,兴业银行乐山分行各网点采用了多种宣传方式:在LED滚动播放“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的宣传口号,使宣传活动主题在往来人群中入目入心;各网点在醒目位置、宣传灯箱、视屏等位置宣传“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预防养老诈骗”、“为民利企”等宣传画;在公众教育区摆放了各类热点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在网点外设立宣传台,对过往行人进行金融常识宣传;理财经理、柜员结合客户实际情况,在网点针对性的进行一对一宣传。

  由于疫情管控需要,各类线下中大型活动暂停,为落实9月金融宣传效果,各网点利用线上朋友圈、微信群宣传优势,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月”相关金融知识宣传,转发了金融知识进万家智多兴小课堂、“兴故事”系列等生动有趣、贴进生活的漫画文章;利用上门开卡、走访商户的机会,点对点进行宣传,将贷款常识、防范非法集资、守住养老钱、征信知识、防范电信诈骗、人民币知识、存款保险、反洗钱等金融知识送教上门,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乐山分行通过不同的宣传形式,满足不同客群的需求,增加了受众群体,扩大了宣传影响面,也得到了群众对兴业银行专业的认可和服务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