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浪四川一米爱心平台主办,四川省诗书画院全程作为艺术指导的Interest · 趣——一米爱心艺术公益沙龙作品征集信息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心关注与支持,目前已经收到了来自各个机构的投稿近百幅,孩子们天马行空的幻想、绚丽色彩的描绘,带你走进一个纯真的童话世界。

  艺术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来自彩虹堂少儿美术选送的作品既有奇思妙想,也有实景写生,纯熟的画工、运用自如的色彩不得不令人感叹。

(《古村写生》 赖秋锦 10岁 38x38cm)(《古村写生》 赖秋锦 10岁 38x38cm)

  《古村写生》这样一幅成熟的作品,很难想象是出自10岁的赖秋锦小朋友之手,对于画面整体内容、色彩的把控已经非常娴熟,我们也可以从画作中看出赖秋锦他自己的想法。

(《村庄》 邹熙童 9岁 60x60cm)(《村庄》 邹熙童 9岁 60x60cm)

  小桥流水人家,这就是邹熙童眼中的村庄,拱桥、房屋、流水、乌篷船呈现出一片宁静祥和景象。再加上色彩的点缀,同样一个场景,在孩子和成年人所表达出来的可能截然不同。

(《天降美食》 洪佳悦 8岁 53x40cm)(《天降美食》 洪佳悦 8岁 53x40cm)

  与前两幅写生作品的风格不同的是,8岁洪佳悦运用了丰富鲜艳的色彩来描绘。孩子就是这么天真可爱,他们会把心中所想即刻画下,《天降美食》本是一个不合逻辑的事情,但却在孩子的眼里变得顺理成章。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恰恰符合我们一米爱心艺术公益沙龙想表达的主题“Interest · 趣”,在趣味中学习,在趣味中发现自我。

(《莲蓬》 张玮琪 7岁 38x25cm)(《莲蓬》 张玮琪 7岁 38x25cm)

  《莲蓬》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植物,可是又有多少人细心观察过呢,张玮琪将莲蓬刻画的惟妙惟肖,一团莲蓬簇拥在一起,并且大胆运用色彩,让画面整体色彩既协调又出挑。

  四幅不同的描绘手法,呈现出一幅幅精彩的画作,孩子们眼中的世界是充满乐趣和纯真,为此我们也会精选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画作在一米爱心艺术公益沙龙上隆重展出并进行现场拍卖,最终艺术品售卖资金将全部捐赠于一米爱心公益基金,汇聚艺术的力量,帮助偏远山区的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