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公司经营曾出现异常

  工商资料显示,四川宝腾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30日,注册资金为196.08万元,法定代表人与董事长为江军。记者于该公司的经营异常记录中看到,2015年7月14日,其曾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而被成都市金牛区工商局记录在案。根据公司员工提供的负责人联系方式,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江军,他称自己确实是该公司法人代表,随后数次以“正在开会、不方便接电话”为由,挂断电话不再接听。

  22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四川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近段时间确实接到了市民称宝腾宽带无法上网的投诉,经初步了解得知,四川宝腾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系他人授权许可经营,“公司是出现了破产还是其他原因,我们仍在全力调查中。”该工作人员表示,一定会尽快调查清楚,公之于众。

  律/师/说/法

  宽带公司 构成违约

  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寇翼律师指出:根据《合同法》之规定,合同当事人应当全面完整履行合同约定义务,宽带使用者可通过诉讼进行维权,在执行阶段把宽带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纳入失信名单,让其受到法律惩戒。宽带公司对员工欠薪问题,劳动者可向劳动监察大队进行举报,也可向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若欠薪标准符合刑事立案条件的还可追究相关责任方的刑事责任。

  泰和泰律师刘秀表示,宽带使用者与宽带公司之间存在合同法律关系,现宽带无法使用,宽带公司构成违约,用户可就此向法院提起诉讼。宽带公司员工与宽带公司之间存在劳动合同关系,员工与公司之间因工资发放问题产生的劳动争议,可以向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要求公司支付所欠工资;员工也可以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同时,宽带公司员工也可向劳动执法监察大队等主管部门投诉公司拖欠工资行为,要求对公司采取处罚措施。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戴佳佳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