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昨天下午,一个真实版的“45度让路法”在成都上演,从成雅高速出口到永丰立交桥,拥堵的车辆为自动为救护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近日,一条倡议在全网转发:2020年起,碰到救护车,45度让路法,生命通道,小小通道也是大爱,接力走起。众多网友在朋友圈接这项倡议。昨天下午4:00左右,安运医疗的救护车飞驰出成雅高速出口,车上,是一位68岁的宜宾患者,消化道出血,必须尽快送到华西医院抢救。

  救护车驶出成雅高速出口往永丰立交行驶时,却发现前面是长长的车流堵得水泄不通,救护车拉响警报……突然,前面堵塞的车流自动向两旁45度角移动,中间让出了一条畅通无阻的生命通道,警笛高鸣的救护车没有一丝停滞,载着生命垂危的患者呼啸而过……从成雅高速出口到永丰立交,三公里左右,救护车用了不到4分钟穿越而过。

  车载视频记录下了一切,安运医疗的负责人王贵伟很是感动:“这是真实版45度让行!感谢群众为病患让出生命通道!”(视频由安运医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