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瓷”司机叶某 “碰瓷”司机叶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翔沣)有这样一种“碰瓷”手法,不知你是否中过招?在上下班高峰期期间,不法分子利用司机着急的心态,在驾车车辆极易造成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时,主动加速“凑”上去,进行恰到好处的接触,造成对方负全责的交通事故。

  近日,成都市交管局通报一起驾车制造交通事故实施诈骗案。一名男子通过驾车“碰瓷”手法制造交通事故百余起,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最终被警方抓获。

  据了解,2019年8月,成都交警大数据研判分析系统接连发出异常预警,引起了警方的高度关注。技术人员立即对异常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一辆号牌为川AXXX的黑色SUV小客车,在多个月内频发交通事故,情况明显反常。民警立即调取涉及该车交通事故的详细情况,发现该车在所有双车事故中,基本无责,事故对方均为全责。成都交警支队事故预防处理处在对嫌疑车辆的各保险理赔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后发现,近两年来,该车保险报案次数及其异常,最多一个月达10余次。每次金额都不大,但涉及保险公司达二十余家。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经专案民警对这些简易事故进行再次分析发现,它们都有着小擦小挂、金额不大的共同点,再加上对方上班赶时间的着急心态,双方都会很快现场私了或者到快处中心处理。通过前期调查了解,该车在一个月内共处理多达20余起交通事故的保险索赔。各种线索和证据的不断汇聚,专案组民警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这些异常的举动和频繁的碰撞,就是诈保骗保惯用的犯罪伎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