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

  成都产业集团香创智造园区标准化厂房项目:经查该工地为非重点工程项目,现场督查时现场正在施工,场内有一台挖掘机正在进行土石方作业,未按要求执行橙色预警应急管控措施。

  简阳市

  四川成阀精密铸造有限公司:现场督查时发现企业正在生产,且电炉炉身仍有余温,未按要求执行橙色预警应急管控措施,涉嫌违规作业。

  上述督查发现的问题均现场交由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同时成都市大气办将督查问题纳入重污染天气应急督查工作台账进行动态管理,及时跟踪了解后续整改、处置情况。

  一切预警皆为防范,旨在通过强有力的管控措施,加大污染物减排力度,避免重污染天气的形成。据市环科院评估分析,自1月9日全省启动区域性橙色预警后,成都平原以及川南各市通过区域联动,加大对工业企业、建筑工地、道路扬尘、移动源的减排力度,对降低盆地区域大气污染物排放强度起到了积极作用。1月9日-12日,成都市收获了4个优良天,减排效果明显。

  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是一条漫长的道路,需要全民共同参与,从身边环境做起,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张纸、多省一滴水、多种一棵树!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