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检查食品源头

  同时,强化餐饮服务单位监管。及时发布《关于禁止举办群体性宴席的紧急通知》,在全区范围内禁止城乡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宴席。加强餐饮环节全过程监管,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实行日报告制度,保障食品安全。1月24日至31日,共检查辖区餐饮服务单位310户,累计指导餐饮单位退订宴席2025桌。

  针对所有疫情防控物资的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经营单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维护市场稳定。开展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医护用品价格专项检查,重点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坐地起价等违法行为,共立案调查5件。

最后,强化消费投诉举报处理。持续在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12315”消费投诉提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格落实12315热线值班制度,做到快接、快查、快结、快反馈。1月24日至31日,共受理疫情有关消费投诉785件,办结745件。

  红星新闻记者 袁勇

  图片由锦江区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