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公共场所聚集性活动。自1月25日起,停止公共场所聚集性活动、游戏游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暂停营业……”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四川省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西昌公安接连发布一系列通告,暂时关停含茶楼、歌城、酒吧等在内的人员密集型娱乐场所。

  赌博现场

  2020年1月30日,西昌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在辖区内两无名门市分别查获三桌打麻将人员13人。 经过进一步的调查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条之规定,西昌市公安局依法对两家麻将馆经营者分别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二百元罚款的处罚,并对聚众赌博的11名违法行为人作出行政处罚的决定。

  1月28日,西昌警方也查获了一起聚众赌博案件,当晚上10点,西昌市公安局外南派出所在对辖区内的经营场所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在“碎蝶”咖啡厅内有人聚众赌博。随即,外南派出所将8名聚众赌博的人员和该咖啡厅经营者传唤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外南派出所民辅警已从1月24日起多次前往辖区内各相关场所告知切勿聚众赌博,但该咖啡厅经营者拒不执行发布的防控措施决定,仍对外营业。经过进一步的调查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西昌市公安局依法对该咖啡厅经营者处以15日的行政拘留,并对聚众赌博的8名违法行为人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决定。

  西昌公安提醒: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疫情的防控工作要求。对拒不执行西昌市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沈智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