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四川巴中通江县广纳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寻找与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接触者的告知书》(以下简称《告知书》),文中介绍,原火峰村村民赵某建疑似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现已入院治疗,请与其参加过两处酒宴及与其接触的人员主动报告广纳镇卫健办。

  《告知书》中介绍,赵某建,男,50岁,原火峰村村民,现常住浙江某市,2020年1月中旬从浙江到武汉走访亲友,1月18日回到通江暂居县城亲戚家,1月20日(腊月二十六)在广纳街道烂鱼馆参加其哥哥赵永某的儿子结婚喜宴、1月22日(腊月二十八)在火峰5社参加其侄子赵勇某的乔迁喜宴,现赵某建疑似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入院治疗。现已对赵某建在广纳期间的密切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请参加上述两处酒宴及与其接触的人员主动报告镇卫健办,经核实后将落实“三盯一”措施。希望接触者对社会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自行居家隔离观察,戴好口罩,严禁外出走动,及时测量体温,若身体有异常情况及时防护就医。

  红星新闻记者联系通江县广纳镇卫健办,其工作人员介绍,赵某建老家在火峰村,他常居浙江,多年未回家。赵某建现被发现疑似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出《告知书》后,已有多名接触者电话询问情况和到医院测量体温等检查。目前,希望与赵某建接触的人主动报告卫健办,这是为大家负责,也是为家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