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朱雪黎

  “很多药店都有货了,今天看到这里还有儿童口罩卖,赶紧买一些。”3月13日,在四川成都锦江区天涯菜市场附近的一家药店,成都市民张荣花125元购买了25只儿童一次性医用口罩。

  不只在成都。进入3月后,全省多地居民表示可从超市、药店等渠道买到口罩了,价格也较高峰时期有所回落。

  “一罩难求”局面基本缓解,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最新的一组数据给出印证:截至3月12日,全省口罩日产量突破1000万只,防护服日产量突破1万套,全省口罩及防护服产业原材料供应和生产需求基本平稳。

  口罩、防护服日产量剧增,原材料等基本实现自给自足

  供需基本平稳,“一罩难求”局面基本缓解,和全省上下一个多月来千方百计增加供给,开足马力加大生产息息相关。

  “四川造”口罩、防护服日产量剧增。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全省日生产口罩突破1000万只,是复产时的45倍。全省在监测的口罩生产企业也从原来的9户增至103户,新增口罩机200余台。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已累计生产口罩超过1亿只。

  全省防护服也由原来的日产不足50套快速飙升至日产突破1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