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梅 张丽娟 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打开房门,视野可见全是垃圾,床和沙发只余下“尸骨”,地上、床上到处都是狗的粪便……房屋出租一年后,家已被90后女租客弄得“臭不可闻”。

  3月12日,四川省达州市渠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天星镇某小区一户主报警称:她的房子租给了一位王姓女租客,房子本于今年3月1日到期,自己多次试图与租客联系,租客却拒接电话并将其微信拉黑。当天,她准备进房间查看,发现租客还在房中,但其拒绝开门,遂请求派出所帮助。

房屋出租前的样子房屋出租前的样子

  城东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处理。经了解,2019年3月1日,女房主李某将房子租给女子王某(25岁,渠县人),今年3月1日到期。房主将租赁合同拿给民警查看后,民警让房主用备用钥匙将门打开,却发现租客已经换了锁。

  民警随即跟租客王某沟通,希望她能将房门打开。经过半个小时的劝说后,王某仍拒绝打开房门,无奈之下,房主请来开锁公司强行将门打开。

  房门打开,一股恶臭扑面传来。民警发现房内家具物品均被损毁,房间内更是满目狼藉,整个房间包括卧室在内,全是狗的粪便和各种垃圾。此时,王某依然躲在厕所内,不愿与民警及房主见面沟通。

  注意!!!!!!

  前方高能!!!

床上也是粪便床上也是粪便
出租房屋现在的样子出租房屋现在的样子

  无奈之下,民警请来王某亲戚朋友进行劝解。又过了一个多小时后,王某终于从厕所出来,并牵出两条金毛大狗。

  “建议你们协商解决纠纷,如果实在不行,可以走司法诉讼程序。”在民警的协调下,王某最终同意与房主协调赔偿事宜。

  至于房子为何会变成现在这副模样,据警方了解,该房系租客为两只狗所准备,平日里只有两条狗在居住。(图片和视频由渠县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