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来风急,还有潇潇雨,今天(3月2日)冷得还是有些明显,中午12点的时候,成都是9.9℃,而昨天这个时候是17.3℃。省气象台说,从14时气温看,四川省内各个城市普遍下降了6-8℃。

3月2日8-13时极大风速实况图(据@成都气象)3月2日8-13时极大风速实况图(据@成都气象)

  根据成都市气象台的消息,受冷空气影响,成都市东部、南部的部分地方已出现大于10m/s的大风天气,3月2日8时到13时成都市金堂、青白江、双流、简阳、蒲江和大邑等地出现瞬间最大风速大于10m/s的大风天气,最大风速在金堂栖贤19.7m/s,青白江区政府也测到18.1m/s的风——如果我们以此速度对比风力等级对照表中的“平均离地10米处风速”,17.2-20.7m/s即相当于8级大风了,8级风的陆地地面物象是“折毁树枝”。

  中午12:40分,成都市气象台预计,之后的12小时,成都市主城区、青白江、金堂、大邑、蒲江、龙泉驿、简阳、双流、天府新区和高新东区的局部地方仍有4~6级偏北大风,山口河谷地区可达6级以上。

  成都市气象台表示,明天气温会“回升一点”,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小雨转阴天间多云,气温7~16℃,明天北风2-4级。

  未来三天成都气象:

  今晚到明天白天小雨转阴天间多云,气温7~16℃;

  3日晚上到4日白天阴转多云,夜间西部有零星小雨,气温6~18℃;

  4日晚上到5日白天多云转阴,气温7~16℃

  风力等级表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