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杨振 记者 付江)2月23日晚,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交警大队在国道347线擂鼓镇附近查获一起货车严重违法行为,该货车准载36吨,被查获时毛重为116.35吨,超载80.35吨。

  据民警介绍,当晚20时40分许,在国道347线擂鼓镇路段,一辆号牌为渝D57***重型货车由任家坪方向永昌镇方向行驶,该车存在严重超载的违法嫌疑。在挡获后,民警对该车进行检查。经询问得知,驾驶员薛某某在禹里镇某不明沙厂装载一车砂石后,准备运往绵阳市某料场进行加工,由于该驾驶员无法出具有效货运磅单,且夜间没有过磅的场所,民警只得将其车辆暂扣至擂鼓交警中队外。

  2月24日下午15时许,民警将暂扣车辆带至擂鼓镇沙厂进行过磅称重,经磅秤称重后显示,该车毛重为116.35吨,车辆准载36吨,超载80.35吨,超载比例为223.19%。

  按照相关法律条例,驾驶员薛某某驾驶严重超载的车辆已是违法行为,应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1900元的顶格处罚,并对车辆超载货物进行卸货处理。

  据了解,从2月20日到2月25日,北川交警部门已在辖区内累计查处货车违法行为60余起,其中超载33起。目前北川辖区内砂石运输企业已经陆续复工复产,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运输企业驾驶员,为了自己及他人的安全,切勿超载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