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盘他!违法设置接道口,带来行车隐患

  近段时间,在井乐快速通道、乐井路等公路沿线,一些村民、企业在公路两侧违法搭接不规范的平交道口,将公路边沟、排水沟等填平,造成排水设施堵塞,同时给公路正常行车带来安全隐患。

  “这里原来是没有接道口的,一些村民为了一时的方便就把路边的护栏移开,临时搭接了道口。”2月29日记者在全福街道台子村看到,附近的村民用水泥石块等将路边的水沟填满后,私自接了一条通往井乐快速通道的路。“以前这里很安全,私自接了道口后,不仅把黄泥带到路面造成污染,而且这里过往的车辆又多,稍微不注意就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区交通局路政大队负责人杨旭东告诉记者,沿井乐快速通道和老乐井路还有18处这样的违规接道口,不仅有安全隐患,而且因为村民把沟渠堵塞的原因,一到雨季整个路面都是雨水。前期区路政大队对村民私自接道口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宣传和教育,但收效甚微。

  为了有效制止擅自在公路上搭接道口的行为,保障行车安全,当天上午,区交通局联合交警、全福街道等部门对非法接道口进行专项整治。逐一对沿途的非法接道进行拆除,沟渠进行清淤,加装护栏等工作,恢复道路原来的面貌。沿途的19处非法接道口将在两天内全部拆除。

  据了解,除对这些非法接道口进行取缔外,区交通部门还将对井乐快速通道和乐井路两侧,由于历史原因企业和村民生产生活所需自然形成的接道口进行规范,并继续加大对公路的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制止非法接道口的行为。

  温馨提示

  市中区交通部门也提醒广大群众,擅自破坏公路设施、未经批准搭接公路道口都是违法行为;确需搭接公路的,必须按照《公路法》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事先报经交通公路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批准,并按照国家规定的技术标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