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徐梓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一群海事人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硬核担当战“疫”情,在平凡岗位书写忠诚;乐山各水运企业多方筹措采购防疫物资,积极支持水路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充分展现了企业的责任担当。  

  日常战“疫”防控是关键

  “明天我们到沐川县、犍为县开展渡口码头水上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我们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2月24日下午,乐山市地方海事中心监督长广卫波对次日工作进行安排。25日早上7时,广卫波监督长率海事人员驱车百余公里,相继对沐川县滴水岩渡口、黄丹渡口、犍为县新民渡口及五通桥区付家坝等渡口疫情防控进行检查,指导客渡船主对渡口码头进行灭菌消杀,对人易高密接触的船舶部位、救生衣进行消毒,并督促船员和过渡群众正确佩戴口罩,积极宣讲科学防控知识等。

  中午到了饭点时间,广卫波拿出自带的沙琪玛,和大家一起就着矿泉水开始“餐叙”。“疫情防控重在日常,只有在日常的工作中做到科学防控才是关键,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对各县(市)区重点渡口码头加强监督检查,守住水路交通防线,坚决打好水路交通运输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业警官续写军人风采

  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启动后,根据统一工作安排,市海事中心也迅即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谭金全受领任务后,立即对全市运行的渡口码头数量名称开展收集,迅即安排区县海事机构在渡口码头设置检疫点,对未停运的渡口码头船舶进行全面消毒,对乘客和船员100%进行体温检测。

  1月25日,大年初一,早上8点。谭金全接到通知要立即去开会,他和父母交代了一句就匆匆离去。当日21时,市海事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再次给他交待了任务:采购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由于时间太晚又是大年初一,大部分药店早已停止营业,加之防控物资已趋紧张。“疫情就是命令”,营职转业警官出身的谭金全敢吃苦无怨言,连夜奔波在城区各大药房间,终于购买到消毒液106瓶和部分其他防疫物资,为次日渡口码头客船的消毒需要提供了保障,他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而这时已是深夜。  

  爱心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发生后,乐山市水运企业也没有袖手旁观,按照政府的统一工作安排,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方筹措采购防疫物资,积极支持水路交通运输服务事业,充分体现了企业的责任担当。

  犍为继航运业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向武汉捐赠5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

  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市地方海事中心捐赠600公斤消毒液助力全市水路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

  乐山市犍为恒邦港务有限公司捐赠的500只口罩送达乐山市五通桥区港航中心。

  ……

  一只只小小的口罩在平常不足为贵,可在当前这个特定时期,让人感到格外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