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

  2月29日,自贡市富顺县人民医院女护师冯敏发回前线日记。在日记中,冯敏详细记录每天护理工作的细节,还调侃称“每次下班换下防护服,都像做了一次免费汗蒸”。同时,日记还记录了一位可爱的武汉公交车司机,他将医护人员的签名留下,准备收藏作为纪念。

  每天穿防护服上班 “下班时就像做了一次‘免费汗蒸’”

  2月25日,在冯敏工作的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陆续转走了一些重症患者到普通病房,接着又转入了新的患者。感到很疲惫的冯敏在日记里写道:“这些患者由于呼吸功能很差,大多都需要气管插管,护理工作也就更加繁重。”

  武汉的气温开始回升,对于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来说,非常难受。“由于防护服密不透风,上班不一会儿就已汗流浃背。每次下班就感觉像是做了一次‘免费汗蒸’,还有点虚脱的感觉呢。”

  上班遇见“可爱公交司机”:每位医护人员在防护服上签名,留作纪念

  2月26日,冯敏上白班。这天,她遇到了一位可爱的公交车司机。“今天上车时,可爱的司机师傅给我们定了个‘新规矩’:每人必须在他的一件防护服上留下签名,才可以上车。原来,他准备将我们的签名收藏起来,留作以后的纪念。

  冯敏在日记里写道:“这些志愿者师傅每天坚持接送我们上下班,不论白天黑夜,他们风雨无阻,一直都在。给我们带来无限温暖,感恩这群可爱之人!给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