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成都市各个公共场所,如公园景区、户外体育场等正有序开放,市民迫切想要出门踏春、踢球的心情越发浓烈。其实,合理、科学的户外健身也有助于人体增强肺功能,提升抵抗力。那么,踏入户外,市民们也切不可大意,都需要做些什么呢?

  若你在公园景区时

  游玩公园景区的市民朋友,一定要要严格按照各景区的要求进入园区,规范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做好身份登记,还要配合园区做好基本的个人消毒工作。

  建议市民外出佩戴好口罩,尽量不触摸园区内的公共设施,如长椅、扶手、健身器材,一定要接触时,要及时洗手或用随身携带的含酒精的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

  此外,疫情期间,也要切记文明出游,做文明市民,爱护好环境。据媒体报道,各大公园景区在封园时期,景区内的员工都轮岗上班,每日都在做园区消杀工作以及园区环境整洁工作。因此,希望市民在出游时,除了做好自身防护外,也千万别忘了文明出游,爱护我们的环境。

  若你在球场时

  28日,成都市体育局出台《关于全市户外体育场所有序恢复开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各区(市)县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6号)具体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满足安全生产要求的条件下,积极稳妥有序开放户外体育场所。

  户外体育场开放,要提醒喜欢健身的朋友,佩戴好口罩的同时,也要跟同时段相邻健身人员保持适当距离(建议2米以上),尽量在户外开敞空间开展个人健身活动。

  成都市疾控中心还提醒市民:广场舞爱好者仍不能聚集,现在还不是跳广场舞的时候。跑步爱好者跑步时要做好个人防护,需全程佩戴口罩,尽量远离人群。

  此外,一些户外球场也开始有序开放了,相信许多爱踢球的市民朋友已经按奈不住内心的喜悦了。在此,还是要提醒大家跟规定开放的场馆进行提前预约,明确好时间段,按规定提交姓名、联系方式,以及佩戴好口罩,尽量避免碰撞接触,文明踢球。

  最后强调一点,对在户外游玩、健身过的市民朋友,回家后一定要及时清洗双手,洗手前不随便摸口鼻眼以及换洗干净的衣物。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