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图 杨仕成制图 杨仕成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赖芳杰

  影院复映、博物馆迎客、火锅店重回热闹……成都市民熟悉的最美烟火气,在春日里“复苏”。“宅”着的人们走出门,工地塔吊繁忙了,上下班高峰车流密集了,周末的绿道又有了欢笑声。

  城市繁忙的背后,是创新“专班”的制度保障,助力各行各业稳稳按下“快进键”。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在成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一线,处处活跃着驻企联络员、服务专员等,他们组成了扎根基层的专班,聚焦企业和行业共性问题和痛点、难点,集中力量帮助企业纾危解困。

  一组组鲜活的数据,告诉我们成都的三月有多“忙”。

  99.8%重点商务楼宇复工

  求职热度连续3周列全国第二

  据成都市商务局消息,截至3月11日,纳入成都市重点商务楼宇(主要为高新区、五城区内)统计范围的、在本区有一定规模和经济效益的商务楼宇有488栋,已复工数量为487栋(指楼宇恢复正常运营),楼宇复工率99.8%。在这488栋重点商务楼宇中,共有入驻企业39561家,截至3月11日,已复工38396家。其中包括采取居家办公、线上办公等灵活方式办公的企业,复工率为97.1%,相较于上周增加了3.4%。

  智联招聘基于该平台的招聘和求职大数据,以周为单位陆续发布了5期《春节求职用工周报》。从全国来看,复工第五周企业的招聘职位数环比上涨17.82%,求职者端的简历投递量环比增速为39.04%,求职行为环比增加近4成。

  值得注意的是,从复工第三周到第五周的报告来看,成都在全国城市的求职热度竞争指数连续三周均为第二名,仅次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