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多位网友在网上对成都乐美饰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美乐乐家具网)进行投诉,称其以出售家具为名收取消费者购物款以后拒不发货不退款,导致个人损失几千至上万元不等。

  美乐乐家具网是中国家居电子商务平台。2011年,其率先在国内实现由家具网”线上与线下“美乐乐体验馆”为基础的“双平台O2O”经营模式,是国内领先的家居电商O2O平台。2014年进入成都以来,曾掀起了一股线上家具销售的热潮,而为何经营了几年就纠纷不断?

  涉嫌消费纠纷高达400万?

  还牵涉供货商和内部员工

  在“问政四川”平台上,封面新闻记者发现了多位网友对美乐乐的投诉。来自宁夏的网友董女士,称自己于2019年6月9日在美乐乐家具网购买了床、床垫等6件家具,合计金额24616.40元。对方承诺60天送货到家,但同年8月9日未见家具送达, 9月7日导购同意做退货处理并在美乐乐家具网站上按程序做了退款处理,但始终没有收到退款。

  同时,还有网友爆出,成都乐美饰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2018年底到2019年初以全资控股母公司身份在全国各地开设大量子公司,据初步统计有72家,目前据不完全统计该公司存在消费纠纷的金额高达人民币400万元左右。此外,不仅在消费端,在内部,该公司及其子公司从2019年初开始同其上游的供货商、自身员工之间就存在大量的经济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