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普通货车私装专用油枪及电子油表,伪装成“园林绿化车”,给其他货车加油。4月3日,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曝光了一起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案例,上述货车涉嫌擅自从事危险货物运输被暂扣。

  3月11日11时许,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在锦城大道巡查时,发现路边有数辆大型货车围着一台“园林绿化车”停靠,似乎在排队等候加水,执法人员上前检查发现,车牌号为川A6S4H1的“园林绿化车”疑似与其中一辆货车的油箱有管道连接,当事驾驶员解释正在帮货车水箱加水,鉴于现场弥漫着刺鼻的柴油味,执法人员现场对车辆进行了仔细检查,证实这台“园林绿化车”通过管道正在给旁边的大货车油箱加装柴油,遂责成当事驾驶员立即停止输油、中止双方交易,并展开进一步调查。

  进一步调查中查实,这台外观喷绘有“园林绿化”字样的当事车辆,是驾驶员高某私人出资购买的普通货运车辆,虽然外形喷涂与日常所见的园林绿化用车一致,但并不属于任何一家园林绿化单位,在查获该车时,车厢里装载的也并非绿化用水,而是600升柴油,车上私自加装了专用的油枪及电子油表,却没有配备任何相应的消防安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