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瑞幸咖啡因22亿财务造假,致使其股价暴跌近八成。

  今天,中国证监会发布声明称,高度关注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 Inc。)财务造假事件,对该公司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

证监会声明证监会声明

  证监会称,不管在何地上市,上市公司都应当严格遵守相关市场的法律和规则,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中国证监会将按照国际证券监管合作的有关安排,依法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坚决打击证券欺诈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瑞幸咖啡注册地在开曼群岛,经境外监管机构注册发行证券并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

  那么,这对瑞幸咖啡的经营状况有哪些影响,从业者们对此又是如何看的呢?

  今天上午,红星资本局进行了实地走访和了解。在了解过程中发现,今天下午1点至2点左右,因为网络订单太多,致使网络瘫痪了1个多小时。同时,多数从业者以公司有规定等借口“不愿意表态”,而少数从业者认为“无所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