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蒋君芳 文/图)4月16日,2020年成都市首场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在锦城公园举行,现场集中签约33个项目,场外签约项目135个,签约项目总量168个,协议金额4605亿元。其中,美国奥洛瑞高端医疗装备、四川一汽丰田配套集群等先进制造业项目65个,协议金额1274亿元,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天航空、汽车制造、装备制造等产业;葛洲坝集团熊猫古镇、融创中国天府影都等现代服务业项目94个,协议金额3140亿元,涉及现代物流、医疗健康、总部经济、文化创意、旅游等产业;中关村天颐•田园硅谷等都市现代农业项目9个,协议金额191亿元,涉及智慧农业等产业。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集中签约项目体现了三个聚焦:聚焦产业生态圈,66个产业功能区将签约141个产业链关键环节项目和15个重大基础平台项目,占全部项目的92%;聚焦高能级产业项目,一批知名企业的高端项目加速落地,投资额30亿元以上具有带动作用的高能级项目达52个,占全部项目的31%;聚焦投资新领域,7个5G应用、数据中心等新基建项目,5个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项目,47个医药健康、在线数字经济等项目签约落地,占全部项目的35%。

  来自成都市投促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由于受疫情影响,成都组建了招商专班开展“云招商”,与各区(市)县及有关市级部门开展云推介228场、与国内外投资者开展云洽谈1137次,对接服务企业3679次,促成了一批项目在此次活动中成功签约。

  成都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服务业开放合作示范项目、成都国际铁路港经开区、成德眉资同城化、东部新区等新的发展机遇,由“线上+线下”招商向以线下招商为主转变,实施招商队伍专业化水平提升行动,力争全年引进百亿级产业化项目15个以上,高能级产业化项目实际到位内资3000亿元以上,签约协议金额10000亿元以上。

  [部分签约项目点击]

  融创中国天府影都——总投资300亿元。打造电影全产业链的世界级IP,围绕高端数字影视制作、高端影视节庆活动、高端沉浸式体验三大高端业态,在技术、品牌、业态、服务四个方面较东方影都全面升级,打造影视基地4.0 版,东方影都 2.0 升级版,在天府新区建设世界级影视高端产业生态集群。

  葛洲坝集团熊猫古镇——总投资260亿元。建设“熊猫古镇·理想新城”项目,打造以古镇文化度假核心区、熊猫生态林盘区、味江文化艺术聚落区、生态人文颐养区、项目拓展区等版块于一 体的文旅产业新城。

  民航科技创新集群项目 ——总投资106亿元。以民航二所为主体在空港新城设立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民航先进技术创新平台和重大技术装备研发中心。建设包括16个研究中心在内的民航工程技术创新基地,以及包含验证机场在内的民航科技创新示范验证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