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压顶、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普遍承压的局面下,猪肉股集体逆势增长。截至4月14日,猪肉板块龙头企业均已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温氏股份(300498)、新希望(000876)、牧原股份(002714)、正邦科技(002157)等纷纷利润大增。

  随着国家和地方一系列恢复生猪生产政策措施的落实,养猪企业纷纷扩大产能规模,进口肉类快速增长,猪肉价格已连续7周下滑。对于猪肉价格,业内普遍认为,受疫情和非洲猪瘟影响,猪肉供给仍然紧缺,2020年全年猪价将维持高位,下半年缓慢回落。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袁野 吴丹若

  猪肉股业绩亮眼

  截至4月14日,猪肉板块龙头企业均已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温氏股份(300498)、新希望(000876)、牧原股份(002714)、正邦科技(002157)等纷纷利润大增。

  一家企业:

  新希望六和净利润预计倍增

  4月11日,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今年前3月,公司预计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元至16亿元,同比增长125.09%至140.1%。

  公司表示,一季度业绩增长主要源于养猪产业和饲料产业的大幅增长。其中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国内生猪供需缺口较大,生猪销售价格持续上涨,同时公司生猪出栏量同比较大幅度提高,使得养猪产业利润同比大幅上涨。

  近年来新希望逐步加大养猪产业的投入力度。2019年,猪产业为公司贡献主营收入达到74.87亿元。

  接下来养猪业务仍然是新希望六和最重要的关注点。新希望总裁邓成在4月9日举行的2019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表示:“从今年出栏节奏来看,公司一季度的整个销量会保持正增长,按照我们前期猪苗投放节奏和生产计划,二季度开始整个出栏会增加得比较快,而且下半年会实现快速放量。我们预计二季度出栏比第一季度增长50%以上,到三季度和四季度都会增长得比较快,全年会呈现出每个季度逐级快速提高的节奏。全年确保实现800万头以上的出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