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租时,长租平台“美丽屋”承诺15个工作日内,解除租客的第三方贷款协议,但胡月退租至今已经4个月,租金贷仍旧没有还清,手机上催款信息不断,个人信用报告上已经出现了逾期记录。

  有类似遭遇的不只胡月一人。对此,当初办理租房业务的美丽屋成都签约中心,对此却束手无策。根据美丽屋总部回应,租客的贷款已经还给了第三方贷款平台,但贷款平台晋商消费金融却予以否认……

  租客吐槽:

  退房后贷款迟迟未能结清

  个人信用报告显示已逾期 

  2019年6月,胡月通过长租公寓平台美丽屋,在成都高新区租了一间房,并与平台方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

  根据胡月提供的一份租赁意向协议显示,房屋的租赁期限是一年(2019年6月17日到2020年6月16日),租金每月2690元,押一付一,此外还有500多元的服务费。而另一份房屋租赁合同中,支付方式却变成了押一付十二。胡月说,虽然是押一付一,但美丽屋其实是跟他办了一个租金贷款,金融公司把一年的租金全都打给了美丽屋,他每月还贷款。

胡月收到的短信胡月收到的短信

  12月下旬,因为工作原因,胡月提前退租,按照合同约定,赔付了平台方月租金的200%作为违约金共5380元,随后解除了租赁合同。

  胡月翻开和美丽屋客服的聊天截图说,在退租时,美丽屋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在15个工作日内把余下的房租返还给消费金融公司,为他结清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