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记者从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获悉,此次五一小长假,高峰期客流较去年仍有差距,但旅客出行人数较3月、4月明显回升。4月30日至5月5日共6天时间,车站到发旅客人数达到15万人次,到发班次超过8300台次,较去年同期下降约40%,旅客出行快捷、有序,未出现等待滞留的情况。

三岔湖景区三岔湖景区

  除了客流量方面的变化,出行线路方面,本次五一小长假,旅客偏向近郊出行,车站旅客出行最多的线路包括简阳、金堂、淮口,以及三岔湖、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黄龙溪等热门旅游线路。

  同时车站旅游集散中心结合成都东门片区旅客出行情况,从5月1日起,开通了成都至巴中定制客运班线,采用“点对点、门到门”的服务新模式,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同时,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进出站旅客100%体温检测,发送旅客信息100%登记,到达旅客信息100%核查,旅客100%佩戴口罩,车站消毒工作100%覆盖等各项工作。

  接下来,经车站前期对接,5月10日左右,省内各大高校已做好分批分期开学准备,车站预计出行客流将呈现明显回升趋势。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已做好开通校园直通车的各项准备工作,竭诚为旅客提供优质、安全、快捷的服务工作。车站咨询电话为028-86307748,官方购票渠道请关注“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后可网上购票。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