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政协委员岳惠玉。郭莹摄成都市政协委员岳惠玉。郭莹摄

  人民网成都5月13日电 (文、图/郭莹;视频/王洪江)大邑作为成都“西控”战略核心区域,富集的文旅资源获得了历史性发展机遇。目前,当地已经形成了“三山一泉两古镇”为代表的农商文旅体旅融合发展的文化旅游产业。大邑东北片区正以子龙祠文化为核心,全力打造集“三国文化”、文创产业园区、山水田园度假景区为一体的高品质、综合性文化旅游产业新城。该片区急需便利的交通网络作为支撑。

  今年的成都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上,成都市政协委员、大邑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岳惠玉提交了《关于增设成温邛高速路大邑东入口的建议》的提案。她表示,现行的成温邛高速大邑段目前设有大邑东、大邑南、王泗等三个通道,唯有大邑东只设有出口功能,不具备入口功能,大邑城东、城北片车辆到成都只能绕道至大邑南上高速,或者经成温邛高速路辅道至崇州白头上高速,给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同时由于车流量大也带来诸多不安全因素。

  鉴于上述情况,岳惠玉在提案中建议交通管理部门增设成温邛高速大邑东入口,在她看来,这有利于完善公路网络布局,增加交通便利度。“一旦新的入口建成,大邑东、北片区的车辆可直接从该出入口进出高速公路,不用绕行至其他出入口。“她表示,此举既可缓解现状出入口交通饱和的问题,又能增强川西旅游环线的辐射功能,可谓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