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搜索发现,“背带兔艺术中心”隶属于成都市背带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其定位为“高端的2-8岁品质艺术教育品牌”。公司成立时间为2016年6月22日,注册资金50万元。记者多次拨打该公司电话,不过一直处于占线不能接通状态。登陆其网络所称的官网也并无更多有效信息。

  成都市成华区市场监管局:

  已申请将商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对此,四川在线记者联系成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目前该局已接到相关投诉,经去“背带兔艺术中心”调查,商家一直未开门,负责人联系不上,已经被该局申请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

  已将该情况上报分局经侦大队,建议网友通过司法途径维权

  对此,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5月26日通过“问政四川”平台也作出回复。

  回复表示,经责成万年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背带兔艺术培训机构关店后,万年派出所介入调查,该店法人及老板黄某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无法联系。部分家长到万年派出所反映情况,派出所民警已制作了《询问笔录》,因涉及家长较多,万年派出所已安排万象城客服中心统计缴费报名家长的相关信息。

  回复称,目前万年派出所已经通知了背带兔艺术培训机构的相关老师、店长等工作人员到万年派出所进行了询问,并制作了《询问笔录》,了解了背带兔艺术培训机构突然关店的相关情况。经了解,背带兔艺术培训机构工作人员称:2020年5月17日晚,老板黄某告诉员工因疫情原因,该店无法继续经营,其将宣布倒闭,关闭店铺并将员工遣散。

  回复同时表示,此次事件各部门高度重视,万年街道办事处已将该情况上报教育局,万年派出所也在积极开展调查工作,万年派出所办案队将该情况上报分局经侦大队,目前掌握的证据,达不到立案标准,建议网友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