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欣忆 熊筱伟)6月3日上午,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走进成都,记者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成都东部新区项目进展。截至目前,成都东部新区已策划实施项目402个,总投资8664亿元,已开工在建项目226个,计划总投资4313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90亿元;其余176个项目将在年内陆续动工。

  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成都东部新区一个多月来,东部新区将重点放在抓项目引进和建设,主要从三个维度同时发力。

  片区综合开发持续发力——通过遵循商业逻辑的合理负债,实现区域投入的良性循环和总体平衡,推动东部新区尽快成型成势。目前6个重点片区共策划项目185个,计划总投资1794亿元,已开工项目72个。

  片区综合开发部分重点项目

  1、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天府校区项目

  建设集专科、本科、研究生教育于一体的天府校区,总办学规模2.5万人,项目总投资100亿元。

  2、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一期工程项目

  建设国际一流的民航先进技术创新平台和重大技术设备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250亿元,一期计划投资106万元。

  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联动成都中心城区东西发展轴和东部新区范围内南北发展轴并重,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内联外通。目前共策划实施项目146个,计划总投资5858亿元,已开工项目108个(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