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四川省服务业“4+6”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暨招商局集团西部总部和城市综合开发运营项目开工仪式举行,红星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2019年成都新签约引进服务业重大项目216个,总投资3137.29亿元,其中,今日集中开工建设的10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近542亿元。

  据悉,今日成都集中开工建设的10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从投资规模看,以重大项目为主:10个项目总投资近542亿元。其中30亿元以上项目4个,包含2个100亿元以上的项目。从投资质量看,以高端产业为主:涵盖了成都市重点发展的商业贸易、总部、现代物流、医疗康养、文体旅游等产业领域,包括一批大数据、供应链等领域的新经济项目。从投资主体看,以知名企业为主:项目业主多数为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主会场开工的招商局集团西部总部和城市综合开发运营项目,投资总额3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46万平方米。其中,总部基地项目将建设1栋建筑高度396米的招商局集团西部总部地标性大厦,引入招商局集团、招商银行等世界500强企业,引入招商仁和保险、招商证券、招商资本、外运股份等高能级500强企业,引入希尔顿酒店、康莱德酒店等五星级酒店,引入新世界发展集团、怡和集团等国内外知名商业运营平台型企业;城市综合运营开发项目将打造集商业商务、文化体验、旅游消费、体育休闲、城市值机、交通换乘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经济活力区,建设总部商务综合体、城市级国际商业街、TOD站点、城市候机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