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交警45度倾斜着身体,使劲推着一辆出租车通过路口……6月6日下午2点过,一辆出租车抛锚停在成都市二环路万年场路口,交警发现后上前帮忙将车推行了约200米。这一幕被市民拍摄下来上传至网络,网友们纷纷为推车交警点赞。

  6月7日,红星新闻记者辗转联系到视频中的推车交警,他叫伍征,是成都交警五分局的一名辅警。对于此事,伍征说:“这种事情,我们在路上经常会遇到,每一名交警看到这种情况,都会上前帮忙。这是我们的职责而已。”

↑辅警45度推车获赞 视频截图↑辅警45度推车获赞 视频截图

  出租车路口抛锚 辅警出手相助推车

  “这一举动,让人感动。在万年场路口,给这位交警点赞。”6月6日,有网友上传了一段视频到网络上。视频中一名交警45度倾斜着身体,双脚用力蹬地,双臂使劲推着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在前方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推着车门,两人相互配合,将笨重的车辆从路口推到了路边。

  上传者黄先生表示,当天下午2点过,自己刚好经过万年场路口,看到一辆出租车好像抛锚了,停在路口。这时旁边一位执勤交警主动上前寒暄了几句后,便开始帮忙推车。“他一个人在后面推,感觉很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