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学林 封面新闻记者刘彦谷

  “目前,我们已经解决了一个楼盘105户群众办证问题,另外有两个楼盘办证问题的解决方案即将上政府常务会进行研究。”

  “阳光商贸城项目在3月份进行过一次拍卖,但流标了,目前正在组织第二次招标。”

  这短短几句,是旺苍县自然资源局和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近日,旺苍县纪委监委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调度会。会议聚焦“事要解决”这个核心内容,专题听取了18个牵头责任部门对29项“民生旺苍”建设具体工作的落实情况 。每个单位根据各自工作实际直接讲问题解决的怎么样,工作没有进展的单位直接讲不上话。这次会议时长不到1个小时,却达到了以前开半天会议都达不到的效果。

  “这个会开的让人‘额头冒汗’,如果前期工作没做好,尴尬的不紧紧是自己,还影响一个单位的形象。”县委群工局副局长李雪晴说到。

  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袁达成讲到,“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通过这种方式来推动“民生旺苍”建设,就是为把群众的矛盾化解、把群众的事情解决好,光表态不落实是不行的,关键还是‘事要解决’。”

  据悉,去年以来旺苍县聚焦群众关切,持续推出保障和改善民生26条措施和“民生旺苍”建设“九大行动”,开展民生问题大化解、民生渠道大畅通、民生实事大评比系列活动,推动解决了领秀江南、公园壹号、栖岛家园906户居民办证难等问题,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