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车人为辅警 他说“这是职责而已”

  6月7日,红星新闻记者辗转联系到视频中的推车交警,他叫伍征,是成都交警五分局的一名辅警。对于帮忙推车这件事获得网友的点赞,伍征说这只是一件小事,“这种事情我们在路上经常会遇到,每一名交警看到这种情况,都会上前帮忙。这是我们的职责而已。”

  30岁的伍征是一名退伍军人,2015年加入到成都交警五分局,成为了一名辅警。

  伍征回忆,当时自己正在二环路万年场路口执勤,一辆出租车在二环路内侧的左转车道上停着不动,随后司机从车上下来打开车头的引擎盖查看。

 ↑与出租车司机合力将车推到路边 视频截图 ↑与出租车司机合力将车推到路边 视频截图

  见状,伍征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司机表示车突然熄火,无法发动。伍征提出帮忙推车,在他和司机的合作之下,车辆被顺利推到了路边,但是车子没能发动。接着,伍征又继续帮忙将车辆推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等待救援。

  随后,他回到路口继续执勤。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