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6月16日晚,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1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级别调整至二级。为此,多位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咨询从北京回(来)成都是否需要隔离的问题。目前,官方已对此进行了回复。

  6月17日,成都市青羊区卫健局在回复相关问题时表示,按照《四川省新冠肺炎防控分区分级人员健康管理技术方案(第二版)》精神,以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对北京市来(返)蓉人员实行分区分类健康管理:

  (一)对14日内有北京市疫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应当自抵蓉开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隔离时间隔离观察人员抵达观察点次日起计算。能提供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前检测1次;不能提供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需抵蓉后24小时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前分别检测1次。

  (二)对14日内有北京市疫情中风险地区的来(返)蓉人员:应当自抵蓉开始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隔离时间以隔离观察人员抵达观察点次日起计算。能提供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前检测1次;不能提供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需抵蓉后24小时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前分别检测1次。

  (三)对经由北京市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不含中高风险地区)的来(返)蓉人员:持有抵蓉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或持有既往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阳性证明的,或能够出示包含以上检测结果信息之一的健康通行码为“绿码”的,可以正常复工复产复学。未持有上述证明的需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应严格执行隔离医学观察。

  回复表示,如需要查询全国各地疫情风险等级,网友可在“国务院客户端”、“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查询全国各地疫情风险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