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时节,绽放的荷花婀娜多姿,花香四溢……6月19日,以“绿荷红菡萏 仲夏锦官城”为主题的2020成都荷花展正式拉开帷幕。成都市人民公园、武侯区簇锦公园、郫都区望丛祠、简阳市十里荷花、邛崃市文君荷塘、新津县安西荷花季等多个赏荷点位同步开展。

  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获悉,此次荷花展为期一个月,展出时间为6月19日至7月19日。

  人民公园主会场:

  6000余盆荷花 打造赏荷胜景

  本次荷花展主会场为人民公园,人民公园内共设置荷色生香、碧盘清露、仲夏韵律、荷塘泛舟、荷风雅韵、莲香满院、芙蕖盈盈七大主题景点,集中展示蜀女、紫烟等30余种荷花共6000余盆,此外还布置了时令花草6万余盆。

  6月19日,记者来到人民公园荷花主题景点,看到层层叠叠的荷叶在水面铺展开来,像与天相接,一片无边无际的青翠碧绿,阳光下的荷花或含苞待放或花容娇艳,分外娇嫩红颜。荷塘美景引得市民驻足欣赏,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分享这美丽的瞬间。

  在荷花展期间,人民公园主会场还策划了“荷”美生活大型游园、“荷影传诗情”主题摄影大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增加赏荷的趣味性和参与性。

  据悉,自1992开始,成都市人民公园每年6至7月定期举办荷花展,以塘栽、缸栽、盆栽、碗莲等多种形式展出奇特珍贵、极具观赏价值的国内外精品荷花品种,满足市民仲夏赏荷消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