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打扰下,因为明天就是高考了,请你们就餐的时候尽量小声一点,谢谢配合。”今天(6日)晚上八点半左右,在成华区明珠路和双建路交汇的十字路口,成华区府青街道城管工作人员正沿街巡逻,对正在户外就餐的市民进行告知。

  而离十字路口不到百米,就是明天即将迎来1440名考生的华西中学考点。在十字路口远离考点的两侧的人行道上,已经拉起来“非机动车停放点”和“共享单车停放点”的横幅。同时,从7日零点开始,成都全市工地暂停施工48小时。

  上班时间提前至六点半

  环卫由两人增加至八人

  “明天早上六点半,工作人员就会到岗。”府青街道城管工作人员介绍说,平时他们是八点半上班。明天早上事情会比较多,包括整理单车、布置警戒线、告示牌等,所以提前了。同时也要提醒大家,明天明珠路靠近考点的一段会暂时封闭,只允许步行进入,机动车无法通行。请大家提前绕行。

城管对华西中学高考考点周边进行降噪。城管到考点周边餐饮提醒勿高声喧哗城管对华西中学高考考点周边进行降噪。城管到考点周边餐饮提醒勿高声喧哗

  除了提早做好准备,明后天该条街道的环卫人员也会从平时的两个人左右增加到了八个人。“平时搭配清扫车等机械,两个人差不多就够了,但清扫车可能会产生一些噪音,所以明天会以人工清扫保洁为主”,确保考点周围的安静和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