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语文 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四川绵阳的涂女士带着23岁的女儿和14岁的儿子到仙海风景区游玩,租赁一辆观光电瓶车由儿子驾驶过程中,电瓶车在进入岔路时撞上一在建工地围栏后坠入6米深井坑。涂女士的儿子跳车,而她和女儿连车带人坠井车损人伤。租赁方让其修理电瓶车,经修理店估计需要2.7万元。

  涂女士认为自己儿子驾驶电瓶车出车祸有一定的责任,但租赁方和施工单位也有一定的责任,应该共同为这场车祸负责。这起电瓶车坠入井坑致游客受伤及车辆受损,到底责任在谁?封面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观光车坠入6米深井坑

  “车子一碰,围栏就倒了”

  6月30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在绵阳仙海风景区事发现场看到,施工工地外已围起了一个2米高的围栏,施工工人正在水坑里编织钢架,为下一步浇筑做准备。“这个围栏是出事后新安装的,以前只是一个蓝色的铁皮皮,而且就紧靠施工工地,电瓶车一碰就倒了。”涂女士说。

  6月27日中午11时,涂女士利用端午最后一天到仙海风景区游玩。“平时和儿女在一起的时间少,就想在假期多陪陪她们。”涂女士说,她们到景区后租赁了一辆4座的观光电瓶车。

  “当时是儿子驾车,我和女儿坐在后面。”涂女士说,12时许经过岔路边一个用彩钢围着的在建工地,但没有看到警示标识。电瓶车在上了岔路的斜坡后,就撞上了施工围栏。电瓶车压过彩钢围栏后,坠入正在施工的6米深井坑。涂女士说,电瓶车压过彩钢围栏时,儿子跳车了。而她和女儿还没有反应过来,电瓶车就一头栽进了井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