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成都将每季度通报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旨在坚持问题导向、效率导向,树立工作标杆,构建市区联动、部门协调的工作格局,为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优质的环境保障。

  曝光多个点位

  给出具体数据反映治理成效

  “一环路北一段路口,地铁施工供电工程打围不规范”、“一环路东一段94号门口,道路综合整治工程施工未打围”……2020年二季度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暗访曝光片直奔主题,曝光了多个点位,内容涉及一环路占道施工乱象、户外经营“脏乱差”、扬尘污染、铁路沿线环境问题等。

  曝光短片的内容,正是成都今年第二季度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重点工作。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第二季度,成都召开一环路城市管理问题整治专题会,开展为期一个月占道施工违法行为专项执法整治行动,通过加强暗访巡查,严格执法查处等,全面整治违规占道(批少占多、超期占道)、扬尘污染、噪声污染、物料乱堆、围挡不规范等问题,一环路占道施工乱象得到有效治理和规范。

  数据最能直观看出治理成效。扬尘污染治理方面,今年第二季度,成都开展迎大运提品质扬尘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全市摸排统计重要节点110余个,重点线路140余条,重点片区90余个。截至目前,成都共检查工地6597个,发现问题工地405个,责令整改400个,立案调查34个;检查车辆9274辆,发现问题车辆463辆,责令整改413辆,立案调查77辆。